制服訂做定制服務多元化由頭到尾設計好
  因爲我媽媽自己就是時裝設計師團體背心,所以由小到大,你說量身訂作,小時候的衣服都是由她量身幫我定做的。現在的趨勢好像大家所說,是一個服務一件作品。我想再等10年、20年繼續下去,其實全球的趨勢對于這些奢侈的作品,可能會有不同,跟著經濟大環境會有多的要求,這個趨勢還是非常重要。

以前就是租,現在就想擁有自己的衣服。還有一類就是工作非常忙碌的客戶,我就做女裝,也就是女強人,她們可能沒有時間購物,她要找一個,以前概念是裁縫現在是設計師或者形象包裝團隊。有時候一些客戶會說找裁縫,我說我不是裁縫,因爲裁縫以前做衣服跟現在的概念不一樣,因爲現在的客戶買你的服務不僅僅是設計,而是整體的東西。她會問很多,包括怎樣去配搭,就是有很多客戶沒有空去買衣服,她希望我們幫她搭配好,減少她購物的時間。

  現在定做也不是全部都高級化,也有平民化,比如說一些機構、酒店,他團體POLO衫們的制服都已經不是分數碼,而是量身訂作。當有一些專門做制服,他有一套的方案,看誰適合這個數碼,所以您會看到有一些制服做得非常襯身,越襯身就代表這個企業或者這個酒店這個水平在那裏。因爲經常說五星級、六星級,如果你穿得不怎樣就不太像,雖然您裝修的很漂亮,但從接待員那裏也要有很好的體驗,所以說到定做,職業性的東西等等都需要。

我覺得有很多量身訂作的設計之外,還需要一些很特別的設計或者很量身訂作的概念制服訂做做一些半成衣品,我覺團體制服得這個發展會是這樣,不僅僅是做一萬件,幾千件,而是逐件到特別的設計這個趨勢,怎樣再進行多元化的發展,這是大家值得思考的問題。

  曆史我就不說,因爲前面兩位老師都說的很清楚。因爲我家裏的背景也是做廠的,就在香港工業非常流行的80年代的時候,我從小就接觸家裏的生意,要做多少萬件才能賺錢,量身訂作對我來說非常陌生我也沒有嘗試過要做衣服,團體t恤到現在的這個時代,張老師說的非常對,可能以前跟現在這個概念完全不一樣,現在的人做衣服可能都是享受那一種服務,已經變成奢侈品了,量身訂作。因爲你始終都是一對一,整天客戶都會問我在店鋪買是這個價錢,爲什麽找你做要貴兩三倍,這就是人工的問題。客戶這件衣服做出來是獨一無二的,跟做很多件出來價值不一樣。

找我做衣服的客戶有兩類:一些就是結婚客戶,就是王老師都說過,要結婚的客戶想要獨一無二,其實以前都不流行是現在才開始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2008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