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退休幹部辦安養中心
羅世林是原宜賓市社會保險局副局長,已經70歲的她退休後就與幾個朋友籌資4萬元在2000年辦起了宜賓首家民營安養中心,9年間為600餘名老人提供了養老服務,減免了前來入住的貧困老人的費用一萬多元。其中,40多名孤寡老人或兒女不在身邊的老人在她的照顧下安然離去。 70歲的羅世林昨日在宜賓江北公園擺了40桌壩壩宴,為安養中心的老人們慶祝重陽節,她說,希望自己的子女將來繼承敬老事業,讓更多的貧困老人能入住進來,安享晚年。

籌備辦院遭遇車禍

退休前,在宜賓市社會保險局任副局長的羅世林分管退休職工保險等工作。由於長期與老人接觸,糖尿病她了解到“空巢”老人很多。 1995年退休後,羅世林開始籌辦安養中心,她一邊籌錢,一邊找房子。 1998年在一次外出籌集創辦經費時,她遭遇車禍,在醫院裡躺了兩年,左腳留下了傷殘。 “在醫院裡,兒女都來照顧我,我覺得我很幸福,這更堅定了我要辦安養中心的想法,要讓更多的老人感到幸福。”

2000年,羅世林和另外3位老人籌資4萬元終於創辦養老機構,但由於存在著“有兒女就不能進安養中心”的傳統思想,一些有入住意願的老人都不肯來。羅世林急了,立即回家把自己90歲高齡的母親陳雲生接到了安養中心。於是,1位入住老人、2名護理人員的安養中心開張了。不久,參與籌建安養中心的另兩位老人因各種原因退出。

曾為40餘位老人送終
孤寡老人和子女不能及時回到身邊的老人在安養中心裡逝世了,羅世林會主動為這些老人操辦後事。據曾參與創建安養中心的肖銀秀說,9年間,羅世林先後為40多名入住老人送終。

安養中心的王雲琛老人,2005年病逝在安養中心,由於老人的女兒、勞工體檢女婿遠在澳大利亞,不能及時趕回宜賓,羅世林通過越洋電話將消息告訴王雲琛的家人後,立即開始張羅著為老人辦後事,並披麻戴孝送老人上山火化。一個月以後,當羅世林將老人的骨灰遞到回國的女兒手中時,王雲琛的女兒熱淚盈眶,連聲致謝這位可敬的老人。
對於一些人說羅世林“很會找錢”,她說,自己每月有2000多元的退休工資,而且子女經濟情況都不錯,辦安養中心並不是為了錢,“我辦安養中心是為讓更多的老人、特別是貧困老人能安度晚年,對有經濟困難的,一律減免。比如饒萬明老人,身體虛弱,生活很難自理,每月的生活費、護理費高達1200元,我了解到他沒有子女、生活都靠親戚救濟,所以每月只收700元,逢年過節還送他新衣服。”羅世林說:“我不能不收費,因為安養中心的發展和運營需要錢。”

羅世林表示,自己今年已經70歲了,但只要自己還能做事,就會將安養中心辦下去,幫助更多的貧困老人安享晚年,同時,她也希望自己的子女能繼承她的“敬老事業”,耐心細緻地為老人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e2008chen 的頭像
    mike2008chen

    來吧澳洲打工遊學

    mike2008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