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辦教育必將走上口碑行銷的時代

我就一個想法,對於目前存在行業的基本特性,說實話我口碑行銷確實認為不公平。據我了解,在國外所有的高收入的教師,重要的資源全部分配在早教上。我們國家剛好是相反,把重要的資源和重要資金支持放到大學上,當發現幼兒園少的時候晚了,現在大家都覺得早教,我們應該重視起來。可是怎麼重視?我覺得就應該有一種比較科學的教育理念。談這個問題又比較大,我今天就談點我比較實際的。我知道跟大家見一次面不容易,我就談點實實在在的,前幾天有幾個朋友打電話,登陸微博問我,我們怎麼去做宣傳?我的想法是這樣,如果在座各位你也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我在這裡用我自己的經歷告訴各位,把做宣傳的錢拿下來,把員工培養好,把客戶服務好,中國的民辦教育不管你怎麼宣傳必將走上口碑行銷的時代。你怎麼宣傳?說實話你還能宣傳過迪斯尼嗎?你能宣傳過某某品牌嗎?但事實上來講,從開始去做大規模資本推廣的時候,回過頭來當你發現自己的實力不夠,你慌了,接下來是什麼?明明你可以把握住的資本,明明你可以把握住的學生你把握不住了,因為你拿不住他們。

我去過一個學校,牆壁都是觸摸的非常高科技,到今天為止基本人去樓空。中國老百姓對孩子教育訴求非常真實,你騙不了他,他要的東西你必須給他,所以把宣傳的錢花在客戶的服務上,我舉一個例子,比如我們現在有100個學生,我把這100學生服務的非常好,我原則上、理論上說,我讓他一年幫我介紹一個家長進來理論來說是可以的,你等於是翻了一倍,這個倍數,各位有沒有想過?做這樣的家長俱樂部,把這個如果做的非常扎實的時候,倍數翻量非常可怕。而且還規避了一點,一些風險,一些同行競爭對手來打你,比如你最近勢頭比較好,那幾個說,他這個有點冒頭,咱看看參與參與。各位,這種事兒我們不干,如果今天我們已經做好了准備,像新東方今天這樣有龐大的實力,我們可能會有高調去考慮一些事情,但就現在而言,我個人經驗奉獻給各位,最好把錢省下來去花在客戶和員工身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2008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