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真空成型包裝中有頭髮
'雙匯'烤香腸的真空成型包裝中發現頭髮絲。 '雙匯'是知名品牌,出現這種情況讓人無法容忍,我要求雙匯公司賠償6萬元。 ”前天晚上,在義烏經商的黃先生向記者反映。

黃先生是浦江人,在義烏經營飾品多年。大約一個月前,因為孩子想吃零食,他就在飾品專業街上一家小超市買了一包售價2.5元的“雙匯”台式烤香腸。 “爸爸,這個烤香腸裡怎麼有頭髮?”孩子指著真空成型包裝問。黃先生仔細看了看,果然在真空成型包裝裡看到一根頭髮,彎曲地貼在烤香腸上。記者也察看了這包“雙匯”台式烤香腸,真空成型包裝裡確實有一根長約5厘米的頭髮。

黃先生隨即向雙匯公司反映情況,廠家工作人員來到現場進行查驗,表示願意按《食品安全法》有關規定“以一賠十”。 “他們的意思是賠我100元錢,把出了問題的烤香腸帶走。”黃先生拒絕了,他認為廠家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 “我從網上查到,'雙匯'的品牌價值為100多億元。這麼有名的品牌竟然出這樣的差錯,太不應該了,我要求雙匯公司賠償6萬元。”黃先生提出自己的要求。廠家工作人員表示要向上級領導匯報後再作答复。數日後,黃先生接到雙匯公司的回复,因索賠金額過高,該公司無法滿足其要求。

事情耽擱至今一直未得到解決,黃先生來到本報投訴。他告訴記者,“其實我只是想討一個說法,索賠得到的錢我會捐給希望工程。”

昨天下午,記者聯繫上雙匯公司義烏市場負責人段玉龍。他告訴記者,廠家接到黃先生的投訴後非常重視,經過現場查驗,證實確實是產品質量問題。 “我們願意根據國家有關法規進行賠償。可是黃先生說'雙匯'名氣這麼大,賠100元肯定不行。可是他索賠6萬元的要求,公司是不可能答應的。”段玉龍表示,他願意與黃先生協商解決此事。同時,雙匯公司將加強質量監管,避免發生類似事件。

浙江縱伸律師事務所律師金京華表示,消費者認為的“著名品牌就要多賠”的觀點沒有法律依據,也不符合情理。他說,如果雙方協商時不能就賠償金額達成一致,那麼應嚴格按照《食品安全法》有關規定“以一賠十”,廠家只需賠償黃先生25元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2008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