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技巧:分詞技術你會了嗎?
現在網站滿天飛,垃圾站也到處都是,SEO說是一門很簡單的技術,那隻是相對於什麼博士,數學專家來說簡單,如果你叫一個工人來做的話那就是一門複雜的技術了,好了不說那麼多了現在關於SEO的文章,網上也寫了很多了,但是都是一些實際摸不到的東西,今天我就來談一談有用一點的東西,也是為了讓大家BS一下那些隨便發一點文章就叫SEO技術的!今天我主要來講一講關鍵字~現在只要是搞SEO的人都曉得關鍵字廣告的重要性,但是有幾個人知道你自己關鍵字有多少的權重,搜索引擎又是怎麼收錄你的關鍵字的呢,今天我們就主要講一下關鍵字的分詞技術。
首先我們要做的是確定自己的主要關鍵字!就拿"人才網""人才網絡"為關鍵字比喻吧!如果大家對搜索的分詞沒有進行研究的話大家也許看不出其中的區別,但是大家如果放到百度裡面搜索一下就可以看出裡面的問題了,百度對"人才網""人才網絡"兩個詞分詞分出來的結果是不一樣的,這個是因為百度有自己的書庫詞庫,搜索結果大家也就看到了"人才網"當成了一個整體,沒有被拆分而"人才網絡"被拆分為"人才"和"網絡"兩個不同的詞,這樣的別人在搜索人才網的時候肯定是找不到"人才網絡"的頁面了。
我在說一下關鍵字沒有完全匹配的情況下的問題,如"中國成立60週年",這個關鍵字廣告以分詞的形式出現在兩個頁面裡,頁面A只正文中第一次出現的現分詞是"中國",這個頁面一次也沒有出現"成立60週年"這個分詞。
頁面B則出現"中國""成立60週年"這2個分詞,正文中第一次出現的現分詞是"成立60週年"。雖然頁面B是在關鍵詞完全匹配的情況下的,但是A頁面還是會排在B頁面的前面,這裡我就是要提醒大家關鍵詞前半部分的重要性。
幾天就說到這裡,大家看了可能頭有點暈,如果你能夠看明白我寫的這篇文章絕對會對你的SEO有著很大的提高,比那些空洞的理論好得多!如果大家覺得有用的話就頂一下,我有空的時候會給大家講分詞的其他切割原理!關鍵詞的位置等,讓大家一起進步。
今天我首先來說一下百度分詞的標準分詞規則,這裡我們就以"中國成立60週年"這個關鍵字廣告為例:
首先你的正文中第一個出現的是"中國"這個詞的話,那麼頁面上的關鍵字"中國成立60週年"就會被分成"中國""成立60週年",如果是這樣的話,搜索的人只有輸入"中國""成立60週年"其中一個才能找到你的網站,如果輸入的是中國成立60年的話是找不到你的網站的!這裡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如果你是做"中國成立60週年"這個關鍵字,那麼你是URL就應該出現與這個關鍵字相匹配的內容,如果關鍵字在你的URL裡面都有的話,那麼你的收錄就會比沒有關鍵字匹配更有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ke2008chen 的頭像
    mike2008chen

    來吧澳洲打工遊學

    mike2008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