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薪1300卻得買3000元工作服?

來上班得自己購買工作服,而且必須得8套8套地買,這事兒您聽說過嗎?您別看著新鮮,有位小孫姑娘就遇上了。

  今年11月,小孫姑娘應聘到杭州中都百貨優衣派專櫃當營業員,可幹了還不到6天,她就主動申請辭職了,這辭職理由說來挺無奈的,因為專櫃要求每個員工必須購買8套班服,每套的均價都在500左右。 “我一個月才1300元,讓我怎麼活呢,還不包吃不包住的。”

 因為覺得制度不合理,小孫申請辭職,然而這優衣派專櫃又告訴她另一個規定,主動離職的不給工錢。

  小孫:“我幹了6天,說一分錢沒有,我簽了合同的。
店員私下說,優衣派之所以在服裝上做這樣的規定,是為了留住營業員,不讓他們擅自離職。

  得知我們來採訪,中都百貨行政部的工作人員把我們請到了辦公室,五分鐘過後,行政部經理王喆告訴我們,事情已經處理好了:“我們已經處理好了,錢也會給她結算的。我跟他們專櫃也說過的,新勞動法都出臺了,他們這樣是不對的(制服上做這樣的規定,您認為合理嗎)當然不合理,員工沒有義務購買,專櫃不能把自己的規矩強加在員工身上。”

  記者陪著小孫姑娘來到了優衣派專櫃,店員說,店長不在,去溫州開會了,關於這班服 的規定,店員表示,跟小孫說的有出入。

  杭州中都百貨優衣派專櫃:“幹三個月離職,服裝打5折出售給員工,5個月打四折。要是幹滿一年,就不算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2008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