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戒換了假鑽戒

 

  騙子行騙的手法五花八門,貪圖便宜勢必上當受騙。最近,家住廣東始興縣城的劉阿婆,去韶關市煙草公司探望兒孫兒媳,便因貪小便宜而受騙。劉阿婆在車站下車行至曲江大橋時,遇到一名年近40的中年婦女上前問:“這位阿婆高姓?您去哪裡呀?”她回答說:“我姓劉。去市煙草公司探望我兒孫媳婦。”兩人邊走邊說時,突然看見前面距20米遠一名40多歲的男人,手在伸進褲袋拿手帕擦汗時帶出一小包東西掉落地上,那男人裝作沒發現的樣子離開了。
中年婦女看出她的心思,便對她說:“劉大媽,沒現錢就拿你戴的鋼戒指頂數也可以,這就兩全其美啊!”此時此刻,劉阿婆想到自己戴的戒指4克多重,只花去1050元買的,換得值,便當即取下鋼戒指換了這顆鑽石戒指,然後分開各走各的了。

這名中年婦女便三步當兩步跑上去彎腰撿起來。她打開一看,原來包著一隻閃閃發光的鑽石戒指。這名中年婦女便遮遮掩掩怕別人看見似地對劉阿婆說:“劉大媽,你也在場,見者有份,我倆一起到對面橋頭廁所旁再商量平分好嗎?”於是,兩人便興沖沖地到了橋頭腳下。

  他們來到廁所旁邊,再次打開小包盒子看鑽戒,盒內還裝有一張寫著2450元的“發票”。中年婦女說:“劉大媽,這鑽戒好靚啊!你說怎樣分好呢?我看如果你要的話,就拿現金一千二百元給我好了。”劉阿婆看了鑽戒也喜愛,見又有發票便深信不疑,斷定是那個男人粗心大意丟失的,但又苦於身邊無錢,怎麼辦?

  劉阿婆戴著這只換來的鑽石戒指,到了煙草公司她兒子那裡,講了一番換戒指的過程。兒子兒媳看了鑽戒後懷疑是假貨。於是劉婆婆便到金銀首飾鋪做鑒定,結果是一隻人造鑽石,最多值四、五十元。此刻,原來滿心歡喜的劉阿婆後悔不已,大呼上當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2008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