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搬家,桃園搬家-感受新的生活環境開始
搬完家了,新的生活環境開始了,我還得慢慢地熟悉它。肯定還會留下很多生活中的痕跡,不知道還會不會再基隆搬家,也不知道下次高雄搬家的時候是否還會扔掉很多東西。

 

單位搬遷了,為了方便上下班,在單位附近找到合適的房子後,不用擇良辰吉日,我也決定搬了。
搬家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從一個熟悉的地方,搬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彷彿是對自己生活經歷的一次整理。
當你在一個地方生活長久了,會留下各種物品和信息。而桃園搬家某種程度上就好像是檢查一下,有哪些東西是值得帶走的,是值得保留的。
那些看起來不起眼的東西,是我們生命中某個片斷的物證和旁證。沒有南投搬家 的時候,它們靜靜地呆在你家裡的某個角落,你已經把它們遺忘了。搬家的時候,你又發現了它們,有一種重新回到過去的感覺。而且,這種感覺不會因為時間很久而陳舊,反而因為曾經遺忘而新鮮。但是,隨即你必須做出決定:是否帶著它們一起走,是否還要帶著它們進入一個新的地方,新的生活。
當你搬完家,整理完你的物品,你會發現,值得帶走的以往的生活回憶其實並不多,很多東西都可以扔掉,而當初保留它們的時候,總有一種僥倖的想法:也許將來還會用得上呢?為了這種也許,你的生活便有了太多的累贅。不彰化搬家的時候,它們其實已經慢慢退出了你的生活。
我不知道,如果那些我生活中過去保留的各種物品也有知覺,在沒有搬家的時候,在它們被我遺忘的時候會不會埋怨?在我嘉義搬家沒有帶走它們的時候,在我終於決定把它們扔掉的時候,會不會傷心。
搬完家了,新的生活環境開始了,我還得慢慢地熟悉它。肯定還會留下很多生活中的痕跡,不知道還會不會再搬家,也不知道下次搬家的時候是否還會扔掉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e2008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